close

 


 


 


oh~要開始進山摟!管理員跟我們說...要走2公里多的山路,才會到達@@


聽到我都腿軟了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剛開始的20分鐘,都是好走的木棧道....周圍都是高大的樹木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顆21號是排行第二老的神木...2700年真的很大ㄋ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沿途的景色...很迷濛吧!真的是滿滿的芬多精了...ㄏㄏ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進入福巴古道之後的路...都是爛泥巴跟小石頭,而且路很小條...重點是!!!!我還穿著高跟馬靴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終於走到一半的路程了!但是還有1公里多的路程....喔....好累喔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知名的蕨類...長的蠻可愛的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有樹上的菇菌...看起來好好吃喔!  (大葉:你是餓瘋拉!)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走著走著...大葉突然叫了一聲,叫我回頭看!(嚇死老娘我了!)


挖.....看到好大的一隻鳥....大概有90公分左右...身體是藍黑色,戴著白尾巴紅腳...


是....保育類鳥類!!!!藍腹鷴耶!!!<----是滴!我們看到的,是花枝招展的公鳥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拍到了....它拉的一坨屎@@好噁~~~(大業對這坨屎非常有興趣!拍了很久)



 


 



 



 可能是剛剛看到很幸運的鳥跟那坨屎...接下來就開始看到一些雪了!


不過這段路真的很可怕!很爛的木梯,因為結冰而變得很滑,一邊又是懸崖@@




 





路邊的植物,都被雪覆蓋著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有洞裡的冰柱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還很克難的做了個小雪人!可愛吧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大葉也跟雪人合照了一張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ㄏㄏ...我也來合照一張!距離上一次堆雪人已經是好久前的事摟!


以前在韓國....幾乎不覺得雪有多新奇!但是現在久久看一次!還是會很興奮ㄋ!




 


 


 



哇哇~~~~終於有feel了!整片白茫茫的....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終於冷到我全副武裝出動了!幾乎遮到只剩眼睛!不過結冰的樹好美喔~~~~







 




路上有些雪已經有點溶化了!都變成大冰塊了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是山的分界點...我們從桃園拉拉山走到台北的塔曼山...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快到達塔曼山的山頂了!這邊已經都是滿滿的白雪了!



 


 


 


樹枝都結冰成這樣....真的很美勒!一路上我還一邊唱著...雪花隨風飄,麋鹿在奔跑....


結果...大葉: 小姐!你ㄇ幫幫忙,現在都要提燈籠了!還在聖誕老公公勒!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到達山頂!這是氣象觀測站....再走過去就要到宜蘭的福山摟!不過要走7個多小時@@


冷到大葉都皺眉頭了!!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紀念特別的情人節!來一張自拍合照!!


大葉說這張他臉太大了,叫我删掉....ㄏㄏ但我還是偷偷放上來了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啦!!!這張有用帽子幫大葉遮成小臉....就拿他當做ending吧!


情.人.節.快.樂~~~~~!!!



 


 


下山後...原住民都對我很稱讚因為他們說,我竟然穿著高跟馬靴跟裙子攻頂!


真是超級不及格的登山配備~(沒辦法阿!大葉跟我說開車就會到阿!還說這樣拍照比較好看!)


還說....我的鞋子一定是名牌的!因為很穩固,跟都沒斷!他們常常在山上撿到斷掉的鞋跟...


 


 


 


總之,這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情人節...我應該會一輩子記得吧!


因為我走了5公里多的山路..爬了4個多小時....穿著馬靴跟裙子+冷到發抖的腳!


 


 


下次我要好好的介紹這雙戰鬥馬靴! (這是我幫他取的名字!)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pt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